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支援利辛抗疫同志光荣归队!
时间:2022-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6日,蒙城县检察院支援利辛抗疫的10位同志在经过隔离之后光荣归队,为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先锋力量,蒙城县检察院举行援助利辛10名抗疫同志凯旋归来、光荣归队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凤林宣读了《同“辛”抗疫 感恩有您——致支援大李集抗疫人员的一封信》,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为10位援利抗疫同志送上鲜花,张莉莉、马刚、邓胡超、王鑫鑫四位同志作代表发言。


张莉莉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了院党组精心为援利同志举行的欢迎仪式,她深刻感受到在援利抗疫期间,这支队伍是一支团结、有责任担当、有纪律性、有集体荣誉感的队伍,大家服从命令听指挥,高效完成各组分配的任务。援利期间经院党总支的批准,还成立了支援利辛抗疫临时党支部,在圆满完成各项援助任务的同时,临时党支部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在隔离期间,充分利用党校的党建资源,大家的思想觉悟不断得到提升临时党支部有效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

 

马刚在发言中说道:虽然被称为抗疫大白,但对于这项任务其实是抗疫小白,初上战场经验不足,生活物资准备不充分,院领导及时解决问题、走访慰问干警及其家人,同事送去温暖,解决后顾之忧。连续多天作战顺利完成任务,虽然辛苦但很值得,作为利辛人也很感动,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和抗疫精神指引下,干群同心,疫情并不可怕,胜利是必然的。

 

邓胡超说道:作为一名检察干警、一名预备党员、一名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坚决服从安排,听指挥,从4月25日至53日一直奔赴在支援利辛程家集防疫工作中,遭遇过极端暴雨天气,也忍受过体感33度的高温,最高连续工作14小时,九天时间内协助友中医院护士走过程家集7个村,完成4500多人次核酸采集任务,小组成员逆行出征,不负使命,参与打赢了利辛这场疫情阻击战。

 

王鑫鑫在发言中说道:能够参与到防疫一线,为抗疫做出贡献,感到光荣,尽管过程中很辛苦,但最终能够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快速帮助利辛控制疫情,有满满的成就感,这是难得的一次锻炼机会,丰富了自己的人生的经历。


丁杰检察长在总结发言中首先代表院党组及全体干警,对援利抗疫同志凯旋归来表示欢迎,向他们及家人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援利期间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检察干警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体现了新时代“最美逆行者、最美志愿者”的使命担当,为蒙城检察的社会形象增了光添了彩。同时希望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此次援助利辛“抗疫”精神,勇于在各项检察工作中“当先锋、做标兵”,特别是在贯彻落实县委中心工作和市院“1658”工作要求上,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蒙城检察取得更好更优的成绩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抗疫尽显英雄志,阳春三月奏凯歌。

向凯旋归来、光荣归队的10位同志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