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蒙城检察:民法典宣传进乡村
时间:2022-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为了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蒙城县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深入乡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们来到坛城镇,在镇政府附近的街道旁,摆放宣传台桌,拉起宣传横幅,向过往的群众散发民法典宣传单页,并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随后干警们来到街道周边的商铺内,为店主及消费者普及民法典知识。在超市及零食销售商店内,干警向店主宣传要及时检查售卖商品的日期,防止售卖过期商品而损害消费者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群众参与积极性高,宣传氛围浓厚,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蒙城县检察院将继续扎实开展民法典宣传,进一步丰富民法典宣传形式,让更多群众学好用好民法典,推动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