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给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近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精心谋划部署,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扎实有效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5月23日,蒙城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了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蒙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及刑侦大队相关领导同志,会议要求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工作落实,迅速开展案件摸排、反查工作,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

    会议指出,下一步要紧盯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和非法集资等犯罪,研究制定方案措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摸排、“无死角”整治,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建立台账,逐条研判确定风险等级,建立管控责任清单,强化分级分类处置,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加强源头防范治理,铲除养老诈骗滋生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