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法治进校园 拒绝校园欺凌
时间:2022-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5月24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蒙城县篱笆镇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给该校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堂上,检察干警朱天柱以“拒绝校园欺凌”为主题,阐述校园欺凌的形式、引发因素、避免措施等内容,同时播放校园欺凌案例视频使同学们更加直观的学习如何辨别校园欺凌、如何拒绝校园欺凌以及遇到校园欺凌如何处理。在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和检察干警积极互动,踊跃回答问题,干警为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引导大家正确处理校园中遇到的问题矛盾,维护自身安全。此次授课运用了多媒体录播系统,使全校师生同步收听收看。

法治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受益匪浅。

让每一名青少年都能茁壮的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也是检察机关努力的方向。下一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增强法治教育的渗透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未成年人遵法守法的自觉性和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以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