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世界无烟日,蒙检在行动
时间:2022-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加强控烟科普宣传,助力健康素养水平提升,扎实推进蒙城县检察院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工作有序进展。5月27日,蒙城县检察院邀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孙凯为全院干警作控烟健康专题宣讲。

孙凯主任以“更新观念  识破吸烟骗局”为主题,从吸烟的传染性、危害性、欺骗性以及如何戒烟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列举大量的事例,结合视频、图片等资料,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形象,教育检察干警深刻认识到吸烟不仅损害个体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对环境卫生、公共安全及社会文明都有着极大的危害,应当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坚守一方净土。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烟草威胁环境”,一支卷烟不仅燃烧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实际上也是在燃烧本来就稀缺的资源,破坏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在此,蒙城检察呼吁大家: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为了我们共同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让我们放下手中香烟,尽量远离烟草,享受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