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能动检察彰显为民情怀
时间:2022-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0日,蒙城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陈某交通肇事案在蒙城县仁和社区以巡回法庭形式公开开庭审理,县检察院依法派员出席法庭支持公诉,仁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和部分居民旁听了庭审。


庭审中,被告人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无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经审理,蒙城县人民法院对县检察院指控的犯罪事实及证据予以确认,采纳县检察院提出的量刑建议。

庭审后,检察官以此次巡回法庭为契机,就交通肇事的犯罪构成、法律责任、社会危害进行深入讲解,充分发挥了法律的惩戒、警示、引导作用,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

检察官出席巡回法庭支持公诉是蒙城县检察院积极推进能动司法的一项有效举措。下一步,县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能动履职、司法为民的办案理念,以鲜活的案例帮助人民群众学法、懂法、守法,为平安蒙城建设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