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县检察院携手县妇联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时间:2022-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县域内家庭教育水平,以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构建健康、文明、和谐的家庭教育环境,5月31日,正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蒙城县检察院与县妇联携手共建的“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成立。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雨和县妇联主席李娟、副主席王奎芝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集亲职教育、法律咨询、未成年人帮教、心理疏导、普法宣传等功能于一体,旨在促进未成年人监护人“依法带娃”,优化未成年人家庭成长环境,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此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成立,将家庭教育指导与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服务相结合,是县检察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一次有益尝试,该院将以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以及“家庭教育指导站”为起点与县妇联继续深化合作,并且加强与民政局、关工委等职能部门联动配合,共同推进提升家庭教育指导的实践运行效果。

下一步,蒙城县检察院将继续拓展家庭教育指导方式,依托学校原有的家长学校以及社区、村委会原有的妇女儿童之家,打造小而精的家庭教育指导站,开启全方位家庭教育指导检察服务,引导全社会重视家庭教育,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为促进蒙城县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