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亳州两级院联合开展“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
时间:2022-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落实“两法”的新进展新成效,增进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亳州市检察院与蒙城县检察联合开展“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代表等19人共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继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红阳、未检办主任杨晓燕、蒙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云座谈


在蒙城县检察院视控中心,受邀代表们参加安徽省检察院“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云座谈。座谈会前,刘继英检察长指出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亳州市两级检察机关将认真听取吸纳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积极与社会各界共同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等“多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以更强的素质能力保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实现新作为。

座谈会上,丁杰检察长作交流发言,他指出,蒙城县检察院长期以来坚持以“检察+”模式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通过凝聚社会多方力量,共同编织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网。自2019年,蒙城县被最高检、团中央确定为全国首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试点”地区以来,通过全面构建,量身打造“七彩观护”主阵地,积极试点,协同发力保护“少年的你”,示范先行,打造共同守护未成年人“七彩观护”升级版,不断创新从“试点”到“示范”的实践探索

送文具


市检察院刘继英检察长一行前往蒙城县仁和路二小,看望慰问弱势困境儿童,为孩子们送去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希望孩子们能无忧无虑、快乐成长,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鼓励孩子们要自立自强、坚定信心,多学习法律安全知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将来做有益于社会、有益于祖国的人。

法治课


干警李彤以“护航青春 守护成长”为主题,为仁和路二小的学生上一堂法治课,李彤从“什么是未成年人、专门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有哪些、未成年人都受到了哪些保护”三个方面并结合孩子们日常生活环境,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模范。

座谈会

 

随后在仁和路二小开展座谈会,座谈会上,县检察院未检办主任郑宏通报该院今年以来未检工作开展情况,仁和路二小副校长代汉付介绍法治校园建设情况,受邀代表对县检察院近年来开展的未检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强化心理疏导等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下一步,蒙城县检察院将认真梳理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探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途径,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