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亳州市检察院对蒙城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巡回检察
时间:2022-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常态化,实现对社区矫正执法司法等环节的同步动态监督,6月28日,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对蒙城县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动员会在蒙城县司法局召开。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王浩、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以及蒙城县检察院、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杜明威主持会议。

   

    会上巡回检察组组长、涡阳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卫红强调了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性,并就此次巡回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创新监督方式,高质量完成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三要转变监督理念,以巡回检察助推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巡回检察组副组长、亳州市社区矫正支队副队长陈晓冰要求,司法行政机关要全力配合巡回检察组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

  蒙城县司法局副局长刘志杰首先向巡回检察组汇报了蒙城县社区矫正工作总体情况,并做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二是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全局上下要加强综合协调,妥善安排,确保巡回检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照单全收,全面整改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有效推动蒙城县社区矫正工作依法全面高效开展。

  蒙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凤林表示,市检察院组织到蒙城县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是对蒙城检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蒙城县检察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法治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巡回检察的工作部署上,以此契机,努力发现问题,及时整治隐患,实现蒙城县社区矫正工作双赢、多赢、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