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县检察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2-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高检察干警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近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知恩图报”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通过集中观看教育片《知恩图报在早晚》,检察干警们共同学习了一饭千金、寸草生晖、报本反始、结草衔环等中国古代知恩图报的成语典故及秦穆公与三百个农民的报恩故事、包拯、狄仁杰等古代名人报答父母养育之恩的感人故事。

    自古以来,知恩图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在接受了别人的帮助后,应该懂得感恩,它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常怀感恩之心,家庭会更加和睦,人际关系会更加融洽,社会也会更加文明、友善、和谐。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干警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将知恩图报的美德传承下去,用感恩之心面对生活,同时也要做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人,将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