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双向衔接转化 凝聚监督合力 推动公益诉讼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蒙城县检察院与县人大、县政协联合会签《关于建立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衔接转化工作机制的方案》,通过建立协同监督机制,实现代表建议、委员提案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的“双向衔接转化”。


蒙城县检察院以此次《方案》出台为契机,推进协同监督机制落实,聚焦监督难点,提高监督效能。按照双向转化工作机制,6月底至7月初,院第四检察部、未检办共同参与县政协组织的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学生家园乱象治理、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等六个重要提案的调研办理,并与退役军人事务局、生态环境分局、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主办和协办单位进行座谈,就提案内容以及当前现状从不同角度进行分析并提出对策和建议。与会人员表示,检察机关与政协协同发力,共同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将提案的权威性与检察建议的专业性优势互补,形成监督工作合力,能够高效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下一步,蒙城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县人大、县政协的沟通和联系,打好联合监督“组合拳”,不断推进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