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检察长带队开展巡河排查
时间:2022-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与县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关于强化检察监督助力河长制工作的协作意见》文件要求,推进“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落实落地,7月8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带队开展了对茨淮新河、芡河水域的巡查工作。


在茨淮新河水源地保护区,丁杰检察长详细查看了水源保护情况,重点对河道存在的农业面源污染和侵占河道水域岸线、非法取土、排污、设障、捕捞、养殖、采砂、乱堆等突出问题进行了询问。

    此次巡河排查活动,体现了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在公益诉讼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以检察监督推进河长制工作。下一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定期开展巡河工作,为促进蒙城县河湖治理能力的提升提供法治支撑和保障,为守护绿水青山持续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