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县检察院为第一届听证员颁发聘书
时间:2022-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强和规范案件审查工作,提升案件办理质效,践行“阳光司法”,近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采用现场送达的方式,为本地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教育、医疗、基层群众组织等领域的27名专业受聘人员,颁发了第一届听证员聘书。

“作为听证员,我将努力架起人民群众与检察机关的沟通桥梁,同时提升自身法律素养,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到检察听证工作中来”,庄周街道红光社区党支部书记柳新军表示。

一张聘书承载着一份信任,更承载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听证员参加听证活动,既是检察机关推进开放、透明、阳光司法的有益实践,也是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司法活动的有效途径,切实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