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县检察院开展网络信息安全自查专项行动
时间:2022-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信息化时代,网络安全和保密防护,是机关单位日常工作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内容。作为检察机关,日常工作中涉及涉密文件及案件信息,注重网络信息安全防护十分必要,为进一步提高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及时清除网络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网络安全重大事故,根据院党组的统一部署,蒙城县检察院制定了《网络安全自查实施方案》。

根据实施方案,首先利用大屏幕循环播放网络安全和防护技巧相关知识,提高检察干警网络安全意识。

其次认真组织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部门干警由技术人员和保密工作人员围绕网络安全及保密知识进行培训,进一步规范检察干警日常网络行为习惯。

最后通过全面排查查找整体及个人网络安全防护薄弱环节,并及时进行整改,排查内容包括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落实情况、涉密介质的使用情况、涉密信息的存储情况等。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自查专项行动,全体检察干警更加深入了解了网络安全形势,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从而遵守网络安全管理规定,掌握安全操作技能,着力建设良好的网络安全意识形态,为党的二十大提供坚强的网络安全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