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暨座谈会
时间:2022-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更好服务保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7月20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暨座谈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雨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民宣读了《关于蒙城县人民检察院聘任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的通知》,聘任21名行政机关专业人员为蒙城县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向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了聘书,大家共同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的《关于印发<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等相关内容。

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既是荣幸,也是压力,更是责任。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业务学习,不辜负检察机关的信任与重托,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协助和参与检察机关的办案工作,为构建美好蒙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对受聘人员如何发挥专业特长、各业务部门如何借智借力推动检察工作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履职,不负重托。特邀检察官助理作为检察机关的一份子,希望充分发挥各方专业优势,为检察工作提供专业、权威、有力的支援和帮助。二是加强沟通,及时参与。希望在检察业务重大案件办理中做好沟通,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使得证据固定更加扎实充分。三是发挥优势,提升准度。希望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主动参与案件“会诊”,提升检察监督的精准度。四是形成合力、提升质效。践行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部署。与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形成合力,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进一步助推蒙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