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县检察院落实“七号检察建议” 共筑寄递安全防线
时间:2022-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中秋国庆即将来临,寄递行业又将进入快递高峰期,但寄递安全不容忽视。9月6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强化寄递安全监管,推进寄递安全等问题治理,蒙城县检察院牵头召开了联席会。蒙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禁毒大队、蒙城县邮政邮递分公司、蒙城县快递行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蒙城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张莉莉首先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七号检察建议”的具体内容,使参会人员对“七号检察建议”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蒙城县检察院专职检委冯学奎针对“互联网+寄递”模式犯罪呈现的新特点,向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同时针对寄递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强化寄递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随后与会人员从提升寄递从业人员安全运营意识、风险防控能力和违禁品辨识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最后,蒙城县邮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经理李明圣从从业者角度表达了对落实“七号检察建议”的肯定与支持。表示将继续严格落实寄递行业实名收寄、收件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加强宣传培训,进一步提升寄递从业人员甄别违法犯罪的能力,发现违禁物品或违法犯罪线索,及时报告并向公安机关报案;全力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要求与部署,共同推进寄递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检察干警前往邮政快递分拨中心实地查看快递寄收操作流程及相关工作管理规定,对过机安检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当场向工作人员发放了《蒙城检察致全县快递从业人员的一封信》,宣传“七号检察建议”相关内容和法律知识,强调寄递行业的“安全线”,使他们切实履行在收寄、分拣、运输、投递快递等环节的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