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未检“双城记”
时间:2022-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5日上午,根据亳州市检察机关信息宣传调研培训课程安排,蒙城县检察院参训人员一行赴谯城区检察院开展信息宣传岗位练兵活动。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是蒙城县院本次练兵的任务主题,参训人员在谯城区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体验了法治教育主题公园的魅力,集中观看谯城区院未成年人检察宣传片,全面了解区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总体情况,并在会议室进行面对面交流后实地参观了区院的“护苗工作室”。

活动中,谯城区院未检办工作人员闫雪晨向蒙城县院一行介绍了该院未检工作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和经验总结后,与蒙城县院未检办工作人员葛苗苗进行了深入交流。“双城”未检人员就未检工作一体化、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涉罪未成年人帮教、法治副校长等工作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共同讨论分析本地未成年人犯罪特点以及未检工作难点,梳理共性问题,并就个性问题相互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增进了“双城”检察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彼此的学习借鉴,推动了“护苗工作室”和“蓝娃工作室”的跨区联动,为协力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发展,护航两地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形成良好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