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县检察院检察长进党校作专题授课
时间:2022-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完整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9月14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贯彻党中央《意见》 推动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县委党校2022年春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进行授课。


课上,丁杰检察长首先介绍了《意见》的重要意义,指出全面贯彻落实《意见》是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和检察责任;其次从价值的维度把握《意见》内涵为切入点,讲述了《意见》对检察机关做出的四个方面定位及法律监督工作整体布局。与此同时,结合检察制度的发展,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检察赓续前行的90年历程,即全面介绍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探索到新中国人民检察制度的创建和发展。


最后,从实践的维度探讨了基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中央《意见》的思路和举措,即要把“从政治上看”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主动聚焦县委县政府“一市一城三中心,一地一区三集群”总体定位,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为创新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贯彻落实《意见》融为一体、统筹推进的重要意义,并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全力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助推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