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拒绝校园欺凌,守护少年的你——检察干警开展防校园欺凌法治教育课
时间:2022-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加强法治教育,预防校园欺凌,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20日、21日,蒙城县检察院干警以“防治校园欺凌 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分别来到蒙城一中和罗集中学,为城乡中学生进行授课。


在蒙城一中,检察干警杨晓君紧扣校园欺凌这一主题,以电影《少年的你》为切入点,告诉同学们校园欺凌不是个例,预防校园欺凌刻不容缓。其次,通过“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的方式,结合涡阳县校园欺凌事件及处理,向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后果”“如何应对校园暴力”等内容,详细讲述了校园欺凌可能会导致的触犯《刑法》《民法》有关罪名,教育学生在面对校园欺凌要保护自己,勇于求助并用法律武器维护权益。最后,告诫同学们坚决不当欺凌者、受害者、旁观者,学会敬畏法律,维护校园秩序。


在罗集中学,法治副校长胡标与该校校长了解学校有关情况,并围绕“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校园安全管理制度等进行深入交流,同时表示,今后将在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教育,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随后,检察干警张萌为该校初一新生上法治课,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四个角度授课,教育同学们不做欺凌的受害者,不做对欺凌沉默的旁观者,更不做欺凌的施暴者,尊重他人、保护自己,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防校园欺凌主题法治课,授课教育性强、讲解清晰、知识丰富、案例生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正确的法治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进一步创建文明校园、法治校园及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