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督导蒙城县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2-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0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邵利明一行到蒙城县检察院,对该院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保密工作、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办理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调研组采用“实地查看+听取汇报+集中反馈”的形式,全面了解蒙城县检察院在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对基层院16个方面的工作情况、保密要求落实情况、信访案件办理情况。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等方式,指出蒙城县检察院在落实“两规定一机制”“三个规定”、保密等方面存在不规范、弱项和短板等问题。

邵利明肯定了今年以来蒙城县检察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之前的信访维稳和保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应对措施,始终绷紧护安维稳这根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及时调度重点工作。特别是上级部门安排布置的各项专项活动,要见行动出效果。如“1658”工作计划、案卡填录整改、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和“非羁码”工作开展情况等等,都要做好抓实抓出亮点。三是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贯彻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全面强化党的建设与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政治思想建设与业务建设的融合,切实强化工作纪律。

蒙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