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8日,蒙城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检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和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入脑、入心、入行,形成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

    

    会议要求,要在学习研讨上下功夫,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每周一课”、个人自学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充分运用电子屏、宣传栏、“两微一端”新媒体等平台,结合检察实际,全方位宣传、立体化宣讲、大力度阐释,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岗位中、体现在行动上,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能动履职、积极作为,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自觉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