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开展法治读书系列活动
时间:2022-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观念,近日,蒙城县检察院组织开展“美好生活 法治同行;公平正义 司法为民”主题法治读书系列活动。

法治诵读进校园

11月9日,检察干警来到蒙城县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蒙城一中,与学生们共同学习诵读《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与未成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为同学们赠送法律书籍。干警一边诵读法律条文,一边结合案例释法说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同时教育引导大家要学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思维解决问题。

读报告,谈体会

11月14日,蒙城县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以“凝心聚力·再踏征程”为主题的读书交流研讨会。干警们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篇章,讲述对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并结合自身从事的具体工作,分享新理念、新做法。

法治诵读进乡村、社区

11月,检察干警走进全县乡村、社区,结合平安建设大宣讲活动,为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并结合检察职能,开展示范读书,讲述法治故事,普及检察机关职能。

此次法治读书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作用,进一步展现了党和国家在新时代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引导全体公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