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时间:2023-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天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检察院,也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通过行使职权,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维护检察工作秩序,保障检察工作的顺利进行,他们是——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

为增强司法警察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励司法警察们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1月10日上午,蒙城县检察院组织司法警察开展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丁杰代表院党组向全体司法警察致以节日的祝贺,丁杰高度评价了司法警察们在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等工作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勉励他们要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以更严明的纪律、更过硬的素质、更规范的执警,为蒙城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全体司法警察高举右拳,庄严宣读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誓词,“我是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我宣誓: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铿锵誓言,庄重承诺,表达了司法警察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对检察事业忠诚履职的坚定决心。

通过此次庆祝活动,全体司法警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切实为蒙城检察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