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开展法治教育园地成立十周年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讲团成立活动
时间:2023-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6日上午,法治教育园地成立十周年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讲团成立活动在蒙城县第一中学举行,蒙城县政府副县长王紫娟、县政法委副书记邓五一、县检察院检察长丁杰、县教育局局长白学军、县一中校长李茂竹等参加活动。

室外活动

王紫娟宣布蒙城县检察院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讲团成立,并进行授旗仪式。

李茂竹为蒙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婷婷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邓五一、白学军为宣讲团成员颁发法治教员证书。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婷婷介绍了法治教育园地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经验做法。李茂竹对法治教育园地在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建设法治校园的积极影响方面做评价。蒙城县检察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讲团成员葛苗苗和蒙城县第一中学教师蔡皖蒙分别代表宣讲团成员和县一中教师发言。

王紫娟对县检察院与县一中共建的法治教育园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如何在全县范围内加强和推广法治教育园地模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夯实园地建设,以更大力度提升法治教育工作质效。法治教育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不能唱独角戏而要演合奏曲,这需要各方力量的参与和支持,要继续加强与民政、妇联、关工委等部门的联系,邀请有关部门共同开展法治教育工作,共同筑牢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防火墙”。二是进一步创新园地做法,以更广视野坚持在工作机制和方法上谋新招。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主题普法宣传,创作个性化普法产品,加大法治教育音视频内容供给,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利用网络化模式构建保护未成年人优良秩序。三是进一步发挥园地作用,以更优方式增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治宣传渗透力。要将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将好的做法推广宣传出去,让全县的未成年人均能受益,发挥法治教育园地的示范带动作用。

丁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蒙城县检察院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传承法治建设的精神,把更多法治的种子播撒在未成年人心中。

参观

活动最后,王紫娟一行参观了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