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开展“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专项检察工作
时间:2023-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健康的春节,1月18日下午,蒙城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勤带领第四检察部干警前往新发地批发市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察监督工作。


此次专项检察监督活动由县检察院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检察干警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查阅资料与现场检查的方式,检查市场上销售的食品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包括商户销售的猪肉类产品是否有检验检疫证明、其他合格证明文件(进货)或非法注射违禁药品;饮料和奶制品是否过期和存在假冒伪劣产品;蔬菜、鸡蛋、水产品是否存在农业残留或超标等。在检查中同时向商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及检察院的公益诉讼职能。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察及回头看工作,通过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协作配合,进一步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