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学榜样】蒙城检察:开展张莉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3-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学榜样转作风的浓厚氛围,2月14日,蒙城县检察院开展张莉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莉莉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分享了她从检近25年的心得体会。从书记员到部门负责人,从“小白”到业务能手,她靠的是不断学习进取、强烈的责任感以及“要求别人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的韧劲,25年如一日,她始终秉持着为人民司法的初心和为民爱民的检察情怀,既守护法律的权威,也能让当事人感受到法律柔情的一面。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莉莉勇于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报告会结束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民要求全体检察干警向张莉莉同志学习,见贤思齐、锐意进取,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蒙城检察事业崭新篇章。


张莉莉,女,45岁,汉族,大学文化,中共党员,现任蒙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1998年3月进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先后在侦监、公诉和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工作。所办理的刑事案件,定性准确、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无一错案发生。张莉莉同志曾获得全省检察检察机关先进工作者、全省“优秀侦查监督检察官”、全省“刑事执行检察业务能手”、“亳州好人”等荣誉称号,办理的两起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被最高检评为精品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