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探索法治课新思路获点赞
时间:2023-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2日下午,蒙城县人民检察院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讲团成员宁方方走进蒙城一中,为学生送上主题为“预防性侵 远离伤害”的法治课。为充分汲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邀请了县委政法委、团县委的同志以及人民监督员现场观摩,全校共计5000余名师生同步视频观看了这堂“干货满满”的法治课。

课堂上,宁方方以未成年人的生活、心理习性为切入点,结合检察工作中办理的真实案例,耐心细致的为同学们讲解性侵害常见罪名的行为表现方式、认识误区以及怎样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如何防范性侵害的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法治课程,我们了解了性侵害的概念,防范性侵害应该注意哪些,自护自救能力得到了提高。”一位在场的同学说道。

普法活动结束后,人民监督员张西云对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案件办理、法治宣传等履职过程中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建议,并表示未来会继续与检察机关一起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据悉,蒙城县人民检察院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讲团成立以来,宣讲团15位成员结合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需求,根据自己擅长的领域分别准备了不同主题的课程,依据课表安排,每月走进蒙城一中为全校师生普及法律知识。同时,将课程视频录制编辑后,在蒙城检察公众号“未检微课堂”栏目发布,供全县其他学校学生观看学习。

近年来,蒙城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工作,以法治进校园为抓手,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契机,与县委政法委、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等部门常态化联动协作,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下一步,蒙城县检察院将继续创新普法宣传模式,拓宽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工作的渠道,以更优的综合司法保护,携手其他“五大”保护,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