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警同堂培训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开新局
时间:2023-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精神,提升政法干警执法办案能力水平,2月23日下午,蒙城县检察院与蒙城县公安局举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同堂培训,邀请亳州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王文文、杜明威为刑事检察部门全体人员及公安各警种的刑事案件办案民警进行授课。

王文文就刑事案件办理中的若干问题进行讲解,针对基层检察机关办案中的几类常见犯罪,从主体认定到罪与非罪的界定,再到客观具体行为的把握,给大家上了很好的一课,整堂课程案例详实、贴近基层实际、操作性强,对提升办案质效大有裨益。杜明威根据自己参加全省案件评查期间发现的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向大家进行了通报,通过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在为大家答疑解惑的同时,又敲响了警钟,对下一步蒙城县检察院刑事案件的规范办理起到了较强的指导作用。

培训后,蒙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婷婷表示,本次培训干货满满,大家收获颇丰,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对提升案件质量将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下一步,蒙城县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不断加强公检两家的沟通、联络,协作配合,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持续健全业务通报、联席会议制度,提高业务能力,提升办案质效,共同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规范化、实质化、长效化运行,服务好蒙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