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志愿服务谱写新篇
时间:2023-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3月5日,是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更好的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传人,近日,蒙城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蒙城县检察院组织志愿者前往包保路段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引导行人遵守信号灯指示,不越斑马线,引导电动车、自行车不逆行、骑车不玩手机,并将乱停放的非机动车有序摆放在非机动车停车位,维护和谐有序的交通秩序。同时向群众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引导大家支持文明城市创建、投身文明城市创建。

青年志愿者开展慰问敬老院活动

蒙城县检察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为老人带来了面包、牛奶、鸡蛋等慰问品,并关心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同时,结合检察职能,向老人们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的知识,并赠送法律书籍和宣传画册,进一步提高老人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蒙城县检察院注重提高检察干警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志愿服务精神,近年来,组织开展了普法宣传、慰问福利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多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并有多名检察干警被评为“亳州好人”、“蒙城好人”和“优秀志愿者”。一个好人带动一群人,越来越多的干警主动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以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