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长“履职”法治副校长 零距离普法,全方位守护
时间:2023-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规范检察官走进校园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推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走深走实,3月1日,蒙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带领干警来到蒙城县逍遥路中学为全校教职工作强制报告制度培训并召开座谈会。

培训会上,丁杰就法治副校长在开展校园法治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参与校园安全管理等职能作了详细的阐述,丁杰表示将认真履行好法治副校长职责,协助学校完善落实罪错行为临界预防,分级分类干预的各项制度,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维护好学生的合法权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检察官葛苗苗围绕强制报告制度的制定背景、重大意义、报告主体及方法、责任后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正反案例引导教职工要落实好强制报告制度,及时发现、及时报告。

座谈会上,丁杰面对面了解校方需求,双方就师德师风建设、教职工入职查询、强制报告制度、校园安全建设、弱势困境儿童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随后,丁杰就校园安全进行了督导检查。

本次活动是检察长带头履职参与学校深度治理,全面保护未成年人的一个缩影,同时也给县域内其他法治副校长的履职带来专业化、精细化、系统化的“检察样板”。下一步,蒙城县检察院将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重点,借助法治副校长这一机制,依托学校内现有的家长学校建立家庭教育指导站,联合妇联、团县委、关工委等部门共同对未成年人及其家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帮助未成年人纠正心理、行为偏差,降低其违法犯罪的可能,积极履行未成年人保护检察责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