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妇女节特辑】蒙城检察:与板桥集镇联合开展妇女权益保护同堂培训
时间:2023-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妇女的法律意识,提高妇女法律素养和维权能力,共同营造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3月7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与板桥集镇联合开展妇女权益保护同堂培训。

活动现场播放了蒙城县检察院根据所办真实案件改编的反家暴题材法治宣传影片《隐痛》。

随后,第四检察部干警王丽颖为女同志们上了一堂以妇女权益保护为主题的法治课。王丽颖从享受平等的就业机会、反对和制止性骚扰、婚姻自由选择权、反对家庭暴力等十个方面向妇女同志们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妇女权益保护的有关内容,并普及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的知识:2022年10月3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该法专门设立公益诉讼条款,明确将妇女权益保护纳入检察公益诉讼法定领域。

培训结束后,干警们为大家耐心解答法律问题,鼓励大家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散发反家暴和妇女权益保护相关内容的宣传单页以及笔记本、抽纸盒等纪念品4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