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部门联动 开展KTV娱乐场所监督检查
时间:2023-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督促娱乐场所积极履行未成年人保护责任,2023年3月15日晚,蒙城县人民检察院会同蒙城县公安局、文化旅游体育局对辖区内KTV娱乐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此次行动主要对娱乐场所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是否违法招用未成年人、有无设置未成年人禁入标识、是否存在有偿陪侍等情况进行督查。

检查中发现我县KTV存在招用未成年人、员工信息登记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察官现场向未成年人了解其在KTV内工作情况,并告知娱乐场所经营人员要严格依法依规经营,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建议县公安局、文化旅游体育局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进一步引导娱乐场所合规经营,避免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未来发展造成不良影响。

下一步,蒙城县检察院将继续以“四大检察”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为抓手,聚焦未成年人保护热点、痛点、难点,与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工作合力,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完善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以检察机关能动履职推动各方力量参与,实现以“我管”促“都管”,共同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