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数字检察路上,我们一直在行动
时间:2023-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数字检察是检察工作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法律监督质效飞跃的关键变量,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意见》,结合安徽省检察院《2023年“检察大数据战略”推进方案》,切实加大数字检察工作推进力度,蒙城县检察院积极响应省院相关通知要求,现已经被确定为全省数字检察工作基层联系点。

为早日将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建设落地,蒙城县检察院近日组织召开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研讨会,号召检察干警群策群力,共同为大数据建设提供创新思路和方案。

下一步,蒙城县检察院将根据一线检察官的办案经验,通过筛选对比,构建符合蒙城地区特色的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为数字检察的推广增添蒙城检察思维,同时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着力在“一把手”亲自抓落实、数据源开拓、典型案件办理、模型应用创新、工作经验积累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基层联系点的示范、引领、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