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加强监检衔接 推动落实受贿行贿一起查
时间:2023-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最高检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3月21日下午,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落实“受贿行贿一起查”监检衔接工作座谈会。蒙城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刘松一行应邀参加会议,蒙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全体员额检察官及职务犯罪办案团队成员参加座谈会。

根据会议议程,双方对党中央的重要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高检等六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省检察院发布的《关于惩治行贿犯罪“八个一”工作举措》等文件的出台背景及精神内涵进行研讨学习,结合监检双方职责定位,就近三年来办理行贿犯罪案件的有关情况和问题深入交流。

会议中,监检双方对近期办理案件中涉及的行贿罪、单位受贿罪和对单位行贿罪等行受贿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围绕行贿犯罪查处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举措展开热烈讨论,取得多个方面的一致意见,会议取得预期效果。双方表示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有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

第二检察部负责人葛蕴慧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检察机关和监委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凝聚共识,增强反腐合力,并就监委对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在反腐败斗争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刘松主任表示,对监委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希望检察机关客观、坦诚地多提工作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协商制定相关配套机制,不断提升职务犯罪案件办案质效,齐心协力推动蒙城县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