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督导蒙城县院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3-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9日上午,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陈乾宇一行督导蒙城县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蒙城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勤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蒙城县检察第四检察部主任李磊1-3月份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阐述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第四检察部干警丁延卿详细汇报了第一季度公益诉讼工作的各项内容及案件数据。

陈乾宇对蒙城县院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如何打造蒙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特色给出了建议,对案件涉及的“4+9”领域的专项行动开展提供了具体的经验做法要做到“四有”,思想上要有突破、质量上要有提升、典型上要有特色、工作上要有重点;做到“四不”,基本办案数据不能降、重大线索不能丢、办案方向不能偏、说干就干不能等。

赵勤表示,将持续加强办案力度,补齐差距和短板,勇于面对疑难复杂问题,不断提升案件质效,做好案件的总结梳理工作,培育典型案例,加强公益诉讼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的认知度,形成全社会保护公益的氛围,不断推动蒙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