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这场培训会“有趣”又“有用”
时间:2023-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亳州市检察机关新媒体宣传工作质效,3月29日,全市检察新媒体创作推广专题培训会在蒙城县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机关宣传工作业务骨干和蒙城县院各条线的通讯员共19人参加此次培训会。亳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邵利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亳州市电视台新媒体部资深编辑祝本奇从选择什么样的素材做短视频、怎么样编辑短视频等方面讲授了《短视频的那些事》,结合生动有趣的短视频典型实例,分析新媒体传播的规律和特点,教授大家短视频制作的思路和技巧。市院检务督察部主任陈新永以“浅谈新闻标题提炼”为题,结合丰富的实例和自身信息写作多年经验,讲授了拟定新闻标题的方法,强调新闻标题要简洁、生动、有张力,并鼓励各位检察干警多看多学多写。市院宣传科副科长孙乐增通报了三月份各县区院新媒体信息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全市检察宣传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蒙城县院作交流发言。

培训课程结束后,邵利明对各县区院新媒体宣传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责任制,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把政治方向,强化舆论引导;二是要端正态度,肯定成绩,审视问题,新媒体宣传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有一些不足之处,要及时查缺补漏;三是要在创新宣传方式、强化宣传效果方面下功夫,充分运用好新媒体平台;四是要做好接续培训,全面提升检察宣传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