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为谱写检察工作现代化的蒙城新篇章努力奋斗!——蒙城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检察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年”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3-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0日,蒙城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检察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年”动员部署会议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出席并讲话,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市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蒙城县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工作报告及决议。

会议解读了《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年”活动任务清单》;宣读了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领导班子成员向“从检三十年”干警颁发检察荣誉章,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第一检察部主任张莉莉作交流发言。

会议总结了蒙城县检察院2022年度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查摆了问题和不足。会议就2023年检察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推进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和全省、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结合政法系统开展“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年”活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队伍,全力当好全市检察工作领跑者。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统领,增强履职自觉,把讲政治、抓党建和强业务融为一体,切实用工作实际,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履职自觉;要注重务实,强化履职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分析会商、工作调度、工作指导,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深化“一改两为”,提升履职自觉,抓实作风效能建设,以开展“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年”活动为契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全市“1658”提档扩面工作要求,守正创新、能动履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谱写检察工作现代化的蒙城新篇章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