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管机制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0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蒙城县工商联联合主办的蒙城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管机制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县检察院召开。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县工商联主席张明生,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婷婷,县工商联副主席张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发挥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走深走实,助力企业守法经营,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聘请24名同志为蒙城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

会议指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是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做到“六稳”“六保”,全面实施“六一战略”,扎实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措施的具体实践;是担好政治责任、落实重大部署、转化难得机遇、解决当务之急,认真落实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成立蒙城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管理委员会,督促涉案企业作出合规承诺、落实合规整改,是企业增强竞争优势、树立良好形象、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构建合规管理体系、有效预防犯罪、提高诉源治理质效的需要;是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确保公平公开透明的经营秩序,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蒙城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管理委员会的运行,有利于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有利于从源头预防和化解违法犯罪风险,有利于深化中国特色司法体制改革,提升执法司法整体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