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一堂检察官“老师”的法治课
时间:2023-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月29日下午,蒙城县检察院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讲团成员王丽颖走进蒙城一中法治教育园地,利用班班通设备为蒙城一中、柳林中心小学等多个学校直播法治课程。

王丽颖以民法典为主题,引用身边的案例与自身检察工作体会,向同学们重点解读了民法典的重要论述、基本原则以及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亮点,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普及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树立知法、守法意识,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保护,健康快乐成长。课程结束后,王丽颖对学生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一一作答。

据悉,蒙城县检察院15名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讲团成员,均被蒙城一中聘任为法治教员,每月定期在法治教育园地开展法治教育活动。为扩大受教育面,解决全县法治教育资源共享问题,下一步,蒙城县检察院将加强检校协作,进一步发挥班班通的作用,让乡镇中小学学生第一时间观看到直播课程,为法治教育信息化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