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县检察院召开大数据法律监督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3-05-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7日上午,蒙城县检察院召开大数据法律监督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本院大数据法律监督应用情况,着力解决大数据法律监督实际应用问题,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主持会议。省院驻点工程师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围绕法律监督要点、数据获取来源、监督模型创建、监督线索应用等问题深层次交换了意见。业务部门参会人员就正在开展的大数据监督案件,提出监督方向。数字办人员就数据获取情况、数据比对结果、线索核查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驻院工程师就大数据监督创新,提出通过丰富数据种类建立新大数据监督点。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结合大家的发言,就当前蒙城县院大数据监督工作如何迅速推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业务主导。办案检察官要增强敏锐发现问题的能力,在办案中对可能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和机制性漏洞进行深度思考,促进提升监督线索数量,总结提炼监督规则。二是要注重数据整合。加强与有关单位沟通联络,统筹协调多方获取所需数据,在确保已获取数据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快速设计监督模型,有效进行数据筛查比对。三是要强化技术支撑。持续深化检察一体化履职,释放检察内生动力,发挥好“科技强检示范院”优势,用工作成效回应省院支持,向工程师多请教、多学习、多锻炼,在不断履职中成长为复合型检察人才。四是要坚持重在应用。通过相关大量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得到类案线索后,依职权进行调查核实、开展实体办案,在个案监督中努力实现类案监督,推动社会面一个领域、一类问题的治理,实现“数字赋能监督,监督促进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