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对一起非法狩猎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听证
时间:2023-05-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准确认定案件事实,保证办案质效,实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4月27日,蒙城县检察院首次对一起非法狩猎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听证,听证会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主持,并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

听证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雨作为案件承办检察官,向听证员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初步拟定调解事项。听证员分别就案件事实认定、生态修复方式等方面充分发表意见。

丁杰指出,野生动物是生态系统重要组成部分,关系整个生态系统的平衡与稳定。检察机关通过非法狩猎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办理,在追究违法行为人刑事责任的同时,又实现了生态环境的修复,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并要求4名违法行为人要兑现承诺,遵法守法,走好今后的人生道路。违法行为人均表示认识到非法狩猎野生动物的危害性,自愿承担生态环境修复责任。

听证会后,4名违法行为人现场缴纳生态补偿款,委托蒙城县白杨林场在蒙城县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通过“补植复绿”方式修复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