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亳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从波一行到蒙城县院督导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时间:2023-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9日,亳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从波、第三检察部主任张鹏飞来到蒙城县检察院督导调研平安建设工作,同时对双涧镇平安建设工作进行指导。蒙城县检察院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和双涧镇分管领导、综治办主任参加会议。

座谈会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就去年平安建设考核失分项目进行原因分析,找准影响群众安全感和对检察机关满意度的因素,就如何整改提升进行谋划。

与会同志表示将抓住平安建设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为蒙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李从波深刻剖析了“平安建设”的深层次含义,他指出,平安建设工作一要从坚定人民立场上看,二要从履行检察职能上看,三要从形成工作合力上看,共同营造群众满意的安全社会环境。

李从波强调,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人民群众易于接受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好宣传工作,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检察机关是维护公共利益,保障公平正义的代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