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法律社团火热开班 检察官播种法治种子
时间:2023-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培养孩子们对法律知识的兴趣,拓展在校学生学习法律的渠道,并进一步在校园形成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5月18日,城关三小联盟三阳路校区举行法律社团开班仪式,蒙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参加此次活动,并为全校师生上法治课。

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学校的法律社团活动室,同时开通了线上直播,全校师生通过观看直播的形式共同参与活动。

开班式上,教导处副主任代婉莹和法律社团班长任如意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检察官葛苗苗向法律社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检察机关积极推动三阳路校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在设置检察官办公室、检察官信箱以及7812355校园法治广播等多种形式的普法平台基础上,成立法律社团,这是县检察院沉浸式法治宣传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校园普法方式的进一步创新和延伸。

随后,第四检察部干警王丽颖以民法典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法治课,围绕民法典的基本概念以及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结合实例进行详细的解读。同学们对民法典很感兴趣,学习热情高涨。授课结束后,检察干警为同学们发放图文并茂的民法典宣传单,进一步巩固所学的法律知识。

副校长何伟对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并支持参与学校的普法宣传工作表示感谢,下一步学校将以法律社团成立为契机,与检察机关深入合作,共同开展好校园法治教育。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通过组建法律社团,开展有趣味的学法活动,点燃起越来越多孩子的学法热情。今后,蒙城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们也将更多的参与法律社团的活动,带领孩子们在一节节精彩的法治课里,探索法律的奥秘,同时也在他们一颗颗稚嫩的心灵里,播种下法治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