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民法典宣传月】惠企暖企 普法先行
时间:2023-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护航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5月22日,蒙城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来到繁枫真空科技有限公司、界阜蚌高速公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第四检察部主任李磊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的经营范围和现状,并就民法典中有关企业权益的内容作了重点介绍,帮助参会人员学习和理解民法典,“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企业要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干警们向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和职工分发了民法典宣传册,并赠送了刑事检察、公益诉讼等有关内容的法律书籍、宣传单页。

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一定会持续深入学习好、宣传好民法典,将法治观念根植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