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影视赋能法治宣传 公益观影沉浸体验
时间:2023-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扎实推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加大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力度,提增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创新性,5月24日,蒙城县检察院组织蒙城三小三阳路校区的师生、家长共百余人齐聚电影院,沉浸式体验法治宣传“光影盛宴”。

观影前,检察干警为学生们送去《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法律书籍、笔记本等“法治大礼包”。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由蒙城县检察院制作的《解忧影院》《你好!检小萌》《身边的妈妈》等主题普法微电影、微视频。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婷婷及未检办干警还为在场师生及家长们介绍了蒙城未检工作成效,特别是包含社会调查、心理疏导、亲职教育、技能培训等17个服务项目在内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七彩观护”社会支持体系。

观影完毕,大家备受触动。该校老师表示,此次观影活动创新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提高了普法的覆盖面、精准度和接受度,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有效提高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学生及家长也纷纷表示,观影活动让人身临其境,亲子观影不仅增进了亲子情感,零距离的了解检察院的职责职能以及未检检察官的日常工作,而且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到了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

下一步,蒙城县检察院在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教育中会不断创新形式,做到更接地气、更受欢迎、更具成效,进一步助推法治校园建设,聚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