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徽闪闪 与爱同行】蒙城检察: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课堂
时间:2023-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的和谐稳定是社会平安的基石。为进一步加强检察干警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升《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学习,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检察工作,5月25日,蒙城县检察院邀请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师王淑娟带来以《检徽闪闪 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课堂。

讲座中,王淑娟老师用一个有趣的互动小游戏引入课程,通过列举生动的实例,介绍了夫妻关系和谐稳定对子女成长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从营造良好的家风家教、拥有正确高效的沟通方法、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和情感需求等方面,详细阐释了如何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从而构建良好的家庭关系,拥有幸福的人生。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充实,具有很强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检察干警们亲身参与到游戏中,对家庭教育、夫妻关系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要发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树立良好的家风,维护和谐的家庭关系,做合格称职的父母,用家庭的“小和谐”筑牢社会“大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