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对公益诉讼案件首次适用诉前和解程序公开听证
时间:2023-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8日,蒙城县检察院对非法狩猎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适用诉前和解程序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案件承办检察官、副检察长赵勤主持,并邀请了听证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

听证会上,检察官助理丁延卿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诉前和解程序的适用及和解事项等。听证员分别就案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生态修复方式等方面充分发表意见。

赵勤指出,野生动物是生态系统重要组成部分,关系整个生态系统的平衡与稳定。要求违法行为人吸取这次教训,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遵纪守法,走好每一步。违法行为人均真诚悔过,并表示已认识到非法狩猎野生动物的危害性,自愿承担生态环境修复责任。

听证会后,4名违法行为人现场缴纳生态修复款,委托蒙城县白杨林场在蒙城县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通过“补植复绿”方式修复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