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找准定位抓业务 筑牢思想促发展】蒙城县检察院召开1-5月检察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3-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蒙城县检察院检察工作,明确下一步检察工作努力方向,6月13日,蒙城县检察院组织召开1至5月份检察工作调度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主持。

会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紧紧围绕省市考评标准、市院“1658”工作目标、平安建设考评项、数字检察工作等重点任务,简述了成绩和工作做法、重点检视了自身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针对问题详细汇报了下一步工作举措。院分管领导针对分管部门汇报情况,进一步指出部门的短板和弱项,并有针对性的就下一步工作中如何抓好案件质量和质效这两项基础重点,从吃透新的考评标准、理清变化事项、案件质量填报、认罪认罚上诉率偏高等具体问题上,提出了解决思路和举措。

最后,丁杰在首肯全体干警的努力付出的同时,就下一步本院检察工作如何更好更有效开展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全面了解当前检察业务推进情况,充分肯定成绩,准确认识问题。下一步工作中,要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力求消灭检察考评中存在的“空白项”。二是要认清当前形势,立足重点工作,发挥优势,补足短板。在确保考评项目达标的基础上,争优争先。三是要持续提高战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重点部署。各部门要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相关部门要牵头推动市院“1658”工作、数字检察工作、“府检联动”等目标落实。四是要继续强化政治业务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深入理解国家政策出台背景、深化司法理念认识。在不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全面提升自身作风建设,不断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把全院力量凝聚到检察工作上来,确保蒙城县院全市领跑地位,努力为助推全市检察工作在全省争先创优贡献蒙城力量。

通过此次检察工作调度会,各部门迅速找准了自身定位,明确了自身优势与短板,进一步夯实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争先进位意识,即努力在全院上下实现每一项检察工作的“最优解”、做好每一项检察数据“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