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检察听证助力公共健身设施保护
时间:2023-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广泛开展全面健身活动”、安徽省暖民心行动“优化配置,让群众快乐健身”的要求,满足人民群众开展文化体育健身活动需求,蒙城县检察院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公共健身设施保护专项监督活动,对本县辖区内公共健身设施现状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部分公共健身设施存在安全隐患、锈蚀、损毁、被占用等问题,不能充分发挥公共健身设施的功能,满足不了人民群众开展文化体育健身活动的基本需求。

为尽快消除上述公共健身设施存在的问题,支持、保障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6月29日上午,蒙城县检察院召开公共健身设施保护专项监督案件听证会,县文体局、17个乡镇(街道)、听证员、人民监督员、“益心为公”志愿者及特邀专家参加了此次听证会。

听证会由蒙城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勤主持,会上,赵勤对本次听证会召开的目的进行了说明,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并展示了部分存在问题的公共健身设施图片。特邀专家对公共健身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相关技术规范作了详细分析,提出了改善建议。听证员在充分听取参会各方意见后,认真进行评析并发表了评议意见。

下一步,蒙城县检察院将结合本次听证会的情况,加快推进案件办理,及时制发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及属地政府积极履职。同时,蒙城县检察院将持续关注人民群众身边的民生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并以检察听证助力检察精准监督,撬动社会治理深层张力,促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办案效果,为守护人民美好生活贡献蒙城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