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公益诉讼助力人防工程,守牢人防安全
时间:2023-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军地检察机关协作开展人民防空工程领域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7月11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勤带领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干警开展人防工程专项监督活动。

干警们先后来到小区、超市等地下停车场,实地了解人防工程的在建情况、平时使用情况、管理维护情况及灭火消防设备设施完善保养情况等。在摸排中发现,辖区内人防工程存在防空标识设置不规范,部分消防设施未定期检测,区域内存在堆放杂物以及积水等问题。

人防工程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国家整体防卫能力的重要措施,在当前国内外复杂形势下,结合城镇化建设步伐,快速推进人防工程建设步伐,对于增强城市的整体防御能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和现实意义。

下一步,蒙城县检察院将以人民防空工程领域专项监督活动为契机,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加强与行政机关协作,针对突出问题,依法能动履职,消除部分人防工程无法正常使用、防空效能受到影响、防护能力降低的隐患,切实做到维护国防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